茄子骑士_

一般路过搞cp的杂食菜狗 - 凹三ID:Nasu_Knight,UID:725395

© 茄子骑士_ |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亲身实验比测试重要

[好不容易终于码完了w]

[幼化]

[主科学组相关轻度CP向]

[有Avengers成员强行露名打酱油]

[无肉]

[时间线在AVG1后钢3前]

[短篇]

[亲爱的3.18一个月纪念日快乐w]

 
 
 


“这次的实验已经是最终阶段了。”Tony拿起了桌面仍在检测中战衣的远程操作装置。

 “嗯……等等,Tony,你该不会是想……”透过半透明的操作屏看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亲自测试的人。

 “亲身实验往往比机器测试重要,你应该能明白?Jarvis, 准备启动。”对自己作品的自信导致Tony没有半秒犹豫的套在头上,调整大小、距离、位置,随后按下了开关。

两人看着屏幕上的测试数据,一切正常而且稳定,而就在进行下一项测试而打开控制开关的同时,淡蓝色的屏幕变红,错误提示的字样占满了屏幕。

“Sir! 请马上取下来!”

当Jarvis的提示音在实验室回响的同时,Tony被仪器发出的波动引起剧烈的头疼而蜷缩在地上,说着脏话的同时取下仪器丢到了一旁。

Bruce连取下眼镜的举动都顾不上,点下了终止的按钮,绕开中间隔开的桌子小跑过去,蹲下给Tony作简单的检查,确保没问题。

实际上,有问题。眼看着因头疼而在地上打滚的人越发的变小,或者说变年轻,变得年龄倒退。Bruce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缓缓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再次睁眼,并不是幻觉,倒在面前的,现在确实是一个小孩子,当然几秒前还不是。

“What the……”连说出来的话的声音都变得稚嫩起来,差不多7、8岁左右的样子,宽大的衣服套在身上显然有些挂不住,反应堆能从领口上露出来半截,长度甚至已经盖过大腿,裤子早已掉落在地算不上穿着。“宝贝儿……在研究如何恢复以前,能帮我拿套衣服来吗?当然我也不介意全裸着工作。”

Bruce点点头,几乎也是小跑着去房间里翻找,理所当然的找不到小孩子的衣服,没日没夜的工作,不确定的看了眼时间,中午时分——确保店铺营业中,于是当到街上买好一套衣服再回来,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如果说知道这段时间里Tony一个小孩子会在实验室做什么,再让他选一次,他会决定让Tony裸着。



“你是谁?”

Bruce开门的瞬间,感受到Tony天真可爱的视线投过来的疑问,因为疑问,并不是天真可爱而愣住了。宽大的衣服已经掉了一边肩,提过无数次还是会掉Anthony已经放弃了去搭理它,如同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一样突然清醒过来,却在一个陌生,但感觉很熟悉的地方,硬要说的话,是一个很像Howard实验室的一个地方,不同的是相对混乱一些,还有许多不明用处的机器,明明才弄乱了一遍Howard的实验室,而现在身处的地方却比自己的“杰作”还要凌乱。重要的是,还有一个陌生的大人跑进来了。

“Tony?呃……这里有衣服,你先换上?”Bruce把疑惑在脑中理顺了一遍以后,走近把衣服递过去,然而Anthony只是直勾勾的看着他,眼神跟他离开这里之前完全不同,甚至说话的语调。

“你是谁?Tony是谁?你是老爸的熟人?这是哪里?”与Bruce一样也是满脑子问号的Anthony看着陌生人走近。

“Anthony?你叫这个对吗?”Bruce尽力回想着Tony Stark不叫Tony Stark叫什么,最后憋出这样一个Tony Stark的本名。

Anthony点了点头,茫然的看着他。

“那么Anthony,先把衣服换上吧。”

“你认识我?”Anthony能从话里得知,这个人为他买来了合适的衣服,而且他并不害怕这个人。

Bruce半蹲下来,将装有衣服的纸袋放到他面前,然后转过身去“你一边换衣服我一边跟你说。”保持平稳的呼吸,理智让他梳理分析着可以确定的事。实验过程中装置的脑波读取产生错误,逆行可能是导致Tony倒退回小时候的根本原因。倒退了的有身体、记忆、包括一切,现在身后的应该是小时候的Tony。“我叫Robert Bruce Banner,我认识你,相比起Howard Stark,我应该和你Anthony Edward Stark更熟一些吧,这里是你家。”

“Banner叔叔刚才说的Tony是谁?”

“是你,算是昵称?”

“我喜欢这个名字。”

沉默的等着Anthony更换衣服,而打破了沉静的是Anthony。

“Banner叔叔,这是什么?”一边听着话,一边换着衣服,脱下宽大的T恤,发现其实十分的脏。穿上裤子,这个大人竟然没买内裤。低头看着胸口上的发光体,手摸着中间凹凹凸凸的金属,十分漂亮。扭一扭,居然动了,看起来是能把它取下来,实际上也这么干了。

Bruce回过头,看到他手上拿着反应堆,身体有些摇晃,立刻反应过来给他安装回去,送了口气“这个……”有些无奈的思考着怎么欺骗小孩子“好吧……可能你不会相信,但……”

“我相信噢,叔叔不是坏人吧?跟Howard不同。”Anthony还在专心致志的看着胸口漂亮的东西。

不敢相信这是自己认识的Tony,要说的话,他现在是Anthony,是不忍心跟一个小孩子说这发生的一切。“不要把这个东西取下来好吗?这是很重要的东西”

 “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我身上可以吗?不用拿回去?”实验室里的所有东西都十分重要,不能碰任何东西,更不能拿走任何东西,别说做些什么更多的事。

“这是你的东西,当然可以。”语气十分柔和的轻点头给了他一个笑容“穿上衣服吧,现在有些很重要的事情,别乱跑,可以吗?”是的,十分重要。Bruce看向了不远处被丢在地上的仪器。

“Banner叔叔,也是科学家吗?”Anthony对这个问题其实满怀期待,是的,他喜欢前面的这个大人,他看起来跟自己之前唯一认识的一位科学家,世界上最糟糕的父亲Howard不一样。

“是的。”

“Banner叔叔也会不理我吗?”

“不会。”

“拉勾勾。”Anthony全程看着他的双眼,伸出了手。

“嗯……”只是拉勾而已,这点还是能满足一个小孩子。

“太好了~!”高兴的Anthony在松开手的瞬间跳过去抱住了Bruce。

Bruce笑着揉了揉这个过去的Tony Stark。



“好了,Jarvis你在吗?”轻放开Anthony,Bruce呼叫着Jarvis。

“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Dr.Banner。”

绕开Anthony,走到他身后捡起被摔在地上的仪器“但愿没被摔坏……Jarvis,能进行反操作吗?”检查着仪器的损坏程度,所幸如他所愿。

“没问题,Dr.Banner,但是正常的Sir不在我需要点时间。”

看了眼正在实验室里四处跑跳寻找Jarvis声源的Anthony,Bruce点了点头,本身这个东西的设计就花了不少时间。“需要多久?”

“预计一天以内。”

“拜托你了,毕竟我不擅长这种事情。”苦笑一下,看向正在和Dummy玩得欢的Anthony。



走近Dummy和Anthony,Dummy看见靠近的人如同表现出高兴的旋转着金属的勾爪,习惯性的摸了摸。

“好厉害!这都是Banner叔叔做的吗?”Anthony兴奋的指向Dummy。

“不是。”为了能和小孩子平视,Bruce选择半蹲下来。

“可是这里不是Banner叔叔的实验室吗?”

“不是。”如同摸了摸Dummy一样,微笑着也摸了摸小孩子的脑袋。

“那是谁的?”仿佛开启了小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模式,而往往这时候总是会让大人十分困扰如何回答。

“是……你家的。”他没有说谎,但也不可能告诉这样一个小孩子他是因为实验出现问题而从一个成年人、一个这房子的主人、一个科学家变成的。

“所以叔叔果然是在给Howard工作是吗?”

“不是……Anthony,你问的问题我现在都无法回答你。”

“噢。那最后一个问题。”眨着眼睛正经的看着。

“嗯……”点点头,准备听听看一副正经模样的他到底想问什么。

“Edwin呢?我饿了……”小肚子配合的“咕——”了一声。

Bruce愣了一下,思考他们确实也许有一两顿没吃了,愣的原因更多是他一本正经的竟然是说他饿了。“真不愧是Tony呢……”小小声的说着。

 


下午时分,两人坐在餐桌前吃着制作简单的沙拉和意大利面。当然是Bruce用仅存的食材做的,不得不说需要外出采购一下了,冰箱与厨房放置食材的柜子空得不像样。

“Banner叔叔做饭真好吃。”

“谢谢。”

“刚才都有听到叔叔在跟别人说话?他到底在哪里?”

“……?”Bruce回忆了一下所谓的刚才的对话对象,除了Anthony以外,大概只有Jarvis了。“Jarvis的话他一直都在。”

“在哪里?”Anthony四处张望着,并没能发现任何一个他们以外的人。

“Sir, 我在这里。”闻声呼唤的回答着。

惊讶的站了起来的Anthony仍然没有看到哪里有说话的人。

“Jarvis是人工智能AI,他在互联网的任何一处。”

“所以我看不见他?”

“是的。”

“太可怜了……为什么只能活在互联网上,他能跟我们一样生活吗?”

“Sir, 准确来说我不能算“活着”。”

“Banner叔叔,你能放他出来吗?”

“这大概需要你才能做得到了。”

“是我把Jarvis困在里面的?”

“从我诞生起我就在Net上,Sir。”

“为什么?”

“很抱歉,Sir,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您。”

这是Bruce Banner第一次听见Jarvis说“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隐藏起惊讶的情绪聆听着他们的对话,真不愧是Tony……

Bruce对Anthony的十万为什么十分头疼,就连Jarvis也无法回答的十万个为什么。

 


吃过下午的午饭,反正没什么事做,干脆顺手把收拾好放置在洗碗盆的器皿清洗,当然一边清洗着一边还要看着Anthony,Bruce觉得他根本就是体验在带孩子的生活,而且还是不怎么安份的孩子。

“Banner叔叔,我们出去玩好不好。”轻扯着正在洗碗的Bruce的衣摆。

“嗯……陪我出去采购?”认真的思考着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过后,反正无法拒绝他的要求,干脆提出了意见。

“好呀。我想要一条内裤呢。”

Bruce吃惊了有好几秒,随后无奈的点了点头。擦干净手,摘下围裙挂回原位,Bruce回头看见Anthony对他伸着手,微笑的牵上了。一大一小往街上走去,所幸这栋Stark家的别墅距离都市并不会特别的远,步行也不需要多少时间就能到达。径直向着超市走去,好奇宝宝Anthony沿路上也不怎么安静,拉着Bruce的手想要往四面八方走去。只能理解为,连对世界的认知都退化到了孩童年代,Bruce也耐心的回答着Anthony问的每一个他能回答上的问题,这段路上Anthony并没有问什么特别难的问题,基本都是关于“现代”的事情。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与Tony单独外出采购,从前他们都一直待在实验室、大厅、房间。无一生活不在大厦里,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工作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能持续在实验室耗上好几天,只要Tony不对他动手动脚。

偏远的城市十分安静,就算是集市也不会太多的人来来往往。一边任由Anthony拉着他跑来跑去,一并买下了兴奋的小孩子想吃想喝的,还有换洗的衣服和一条内裤。当然,也是用着Tony的钱。

“Banner叔叔,这是什么?”Anthony好奇的在玻璃展柜外看着里面一个个人型的玩具,除了当年风靡一时现在理应还在Howard地下实验室里睡着了的Captain America以外还有好几个别人。

“啊,这个……”十分苦恼的看着几乎还原了之前纽约大战布景的玩具们,当然里面也有Hulk,感觉真微妙。“是一群拯救了一个城市的人。”

“我怎么不知道有过这种事情?Banner叔叔能告诉我吗?他们看起来好酷噢。”好奇宝宝目不转睛看着橱窗里的玩具,同时也还是拉着Bruce的手没放开过。

Bruce苦恼不知道要怎么说起,简单的介绍了Avengers成员们的代号,简单客观的说明了各位各方面的成就、能力等等。一边说着一边思考着接下来Anthony可能问到的问题并提前思考回答方式,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他自己想到的问题,就足以让他自己想不到答案,更何况是这个Anthony会问出来的问题了。

“喔……”认真听着故事的Anthony视线已经从展示柜转向了Bruce,有故事听便对玩具失去了原本的兴趣,拉着往来时的方向走,一边走一边听着,时不时反问着。

听见Anthony的问题,Bruce觉得很头疼,比方说——

“SHIELD的名字谁起的,好难听噢,Avengers好听多了。”

“大概是成立人……”

“Captain America为什么要拿这个锅?”

“我想那是盾……”

“Iron man外表长得可真奇怪。”

“那只是一套战衣,他本人在里面。”

“Hawkeye的目镜也很奇怪。”

“呃……嗯……”

“Thor的锤子要是放在天平上会怎样?”

“不知道。”

“Black Widow真的很漂亮吗?”

“我想……是真的。”

“Banner叔叔怎么不说说Hulk的事?”

“……”

没有得到回答,大家都沉默了,但Anthony能感觉到牵着的手好像握紧了他一下,短暂的一下。Anthony快一步绕到Bruce前面,过于明显的身高差Anthony只能抬头看着满是疑惑的表情。

“Banner叔叔不喜欢Hulk?”

“也不能这么说吧……”

“那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我也不太清楚……”

“唔……可是我很喜欢,他听起来很强,一定可以保护好喜欢的人呢。”

“他不能。”

“诶?”

“没什么……”

“这样的话……还来不来得及呢……”

“怎么了?”

“等我长大了我要保护他!”

“……噗……”

“Banner叔叔笑什么,我很认真!我也想变强,那就不用受Howard的一切限制,不用按照他的方式生活,也不会跟他一样,是一个最糟糕的父亲。”

“我相信你。”

“诶?”

“你会变强的。”

“哼!那是必然的!不止Hulk,Banner叔叔也由我来保护!”

牵着愣着的Bruce短腿大步往前走着,趁着天还没黑,Anthony记得来时的路,两人一手提着大袋小袋,另一只手紧紧的牵着,没有来时的四处跑四处看,简单的最快最短距离的步行回家。

 
 

下午时分才吃过午饭,晚饭时间到了,却并未觉得饿。到家第一件事,放下所有东西,Bruce将它们分好放进柜子与冰箱,而Anthony是穿上内裤。

Bruce简单的询问了Jarvis程序进度,被告知能在明早以前。

“Banner叔叔和Jarvis在做什么?”好奇宝宝坐在沙发上晃着腿问着。

“在做一个实验,能拜托你明天戴上它吗?”摸了摸Anthony的头,柔软的头发。

“噢,可以啊。”冲Bruce灿烂的笑了笑。

 


“呐,Banner叔叔。”

“怎么了?”

“你说这里是我家,为什么我对这里没有任何印象?”

“你明天就会知道了。”

“我怎么觉得Banner叔叔在骗我……”

“我没有骗你。”

“好吧……”

Anthony捧起桌面上有些偏大的杯子,里面装着的是整个家里除了白开水以外唯二有的饮料——咖啡。而另一样是酒,小孩子不能喝。

在喝下去的瞬间,得亏Bruce不是坐在他对面的位置,Anthony马上喷了出来。

“好!难!喝!!!!!”

”那就喝水吧。“Bruce忍住了直接笑出声,是的,那是Tony最喜欢的东西,被Anthony嫌弃了。这一天下来,不禁开始考虑这些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Anthony变成Tony这个过程,简直就是换了个人。

重新倒了水,尽管喝起来淡然无味,那也比咖啡好喝多了,Anthony这么觉得。


 

夜晚,还有很多麻烦的事,比方说,洗澡。

”Banner叔叔,浴室在哪?“

”要洗澡了?“

”对嗯,还是Banner叔叔陪我洗?“

Bruce皱了皱眉头,还是恢复了微笑摇摇头看着他”你能自己一个洗吧?“

”可以哦!“

看着反应,Bruce觉得应该是自己多心了,告诉他浴室的位置,并让Jarvis撤掉了室内的所有密码锁。

Anthony抱起下午买的衣服往浴室方向走了。

Anthony洗澡途中,Bruce有因为担心而在浴室门外听着里面的声音,听到的是并不怎么好听的歌唱,相比之下Tony唱得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不禁笑了笑,回到了实验室看着反操作程序一道道的显示在屏幕上,尽管那不是擅长的事,但还是能粗略看明白。抿了口咖啡,”其实味道还不错?“

 


这一天里最后的麻烦事,睡觉。

在都洗过澡以后,与Dummy腾闹得累了的Anthony缠着Bruce陪他睡觉,看了眼时间,才十点多。但不得不说Bruce和Tony本身就在事发以前几十个小时未睡眠,尽管不太习惯这样早的作息时间,还是满足了Anthony应该是最后一个要求,毕竟第二天他要变回Tony。

在Anthony的要求下无法拒绝,Bruce和他躺进了同一张被子,当然那是Tony的床。关上灯仍然闪烁着光芒的反应堆映在脸上,Bruce手垫在脑袋下面,侧着身子静静的看着Anthony的睡颜,回忆着一天以来的事。尽管某些习惯上Anthony跟Tony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本质上是没变的,性格、行为,甚至说话都。他觉得有些能理解为什么Anthony会长成Tony那样,也能明白Tony为什么是现在的Tony。按照Anthony的话就是,”今天是我和大人一起过的最开心的一天了。“

 
 

一夜无梦。次日,Bruce一觉醒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如果他知道他醒来一睁开眼会看到Tony睡在面前近乎咫尺的距离,他发誓他绝对不会同意跟Anthony一起睡。


 

其后——

”Tony,你怎么变回来的?“

”不知道。“

”Jarvis?你知道吗?“

”Dr Banner,Sir说他不知道。“

Bruce看着Tony穿着完好,买给Anthony的衣服也不知道哪儿去了,也就是说,Tony绝对不是平白无事自己变回来的。但是他没说破,只是放置了Tony有好一些天而已。




然而昨天夜里,隔着枕头听着旁边的人稳定睡眠状态的呼吸,已经忘了多少个小时没有睡眠,所以一旦睡着,就不会被Tony这些特别小心特别轻的动作吵醒。

抱着一套对现在的Tony来说颇大的衣服,打开了实验室的灯,将衣服放置在一边。不得不端来一张椅子才够得着工作的桌面。

“Jarvis?逆操作进程还有多少?”

“还有30%左右,Sir.”

“Well.我10分钟就能搞定。”

小孩子小小的手在控制屏上飞快的敲击着每一段程序,有时需要在另一边的控制屏输入指令不得不爬下椅子,把椅子端到另一边,站上去再继续。

30分钟过去,Tony松了口气,结合起小孩子的身体相当的违和,不过算是完成了逆操作的程序。

拿起桌面上的仪器同样没有任何迟疑的就戴上,不得不说有点太大了些,对于现在的Tony来说。同样没有犹豫的输入操作开始的指令。

已经预料到跟之前一样会产生一阵头疼,所以咬咬牙忍住了一下,在执行之后马上跟前一次一样摘下来丢了。在他意识到头痛慢慢缓解,身体开始恢复的时候,迅速的脱掉了身上的所有衣物,直到完全恢复到原来那样,才慢慢翻摸着衣服穿上,然后把丢掉的仪器捡回来了,放回到Bruce原本放着它的位置。

“不知道Sir的大脑是什么时候恢复?”

“大概是喝了口咖啡以后,我倒是想早一些恢复,这样指不定能有更有趣的事。”

“Sir这样骗Dr Banner,按照过往的数据来说,会生气的吧。”

“嘛,Jarvis,替我保密。”

“As your wish, Sir.”




评论 ( 17 )
热度 ( 46 )